Wednesday, April 9, 2008

产前检查(一)

2008年2月2日

我的重量:58kg

小老鼠:11 weeks 2 days



自从上一次的验孕确认后,这算是第一个正式的产前检查。 我和猫头鹰选了靠近家里的妇科,好让要生孩子的我和将要载我去生孩子的,不会那么紧张,也不会为塞车之苦而担忧懊恼,呵呵。

通过超音波,我们终于看到我们的小宝宝了。 我看了之后,心里也比较踏实(之前在厦门时偶尔会担心胚胎着床的问题,因为上一次扫描时我们是看不到宝宝的)。 嘻嘻,真的有个宝宝在我肚子里耶! 多么奇妙和美妙的事! 咔嚓! 接着医生就打印了宝宝的第一张照片(超音波打印黑白的)。

根据宝宝当时的身长(CRL 是 44.9mm),医生估计他已经是 11 weeks 2 days 大了。 我的预产期将会在今年8月中旬。 接着医生很幽默地说“好,来,现在我们再找找,看看还有没有第二个宝宝啊”。 虽然很明显的,屏幕里只有一个宝宝,但我和猫头鹰也很认真地也很配合地,跟着他找找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第二个宝宝,嘻嘻!

然后,医生让我们听听宝宝的心跳声,怦咚~怦咚~怦咚~怦咚~,有规律的跳动、很大声(心跳声被仪器放大了)、很快速(基本上是我的心跳要快两倍)、强而有力! 医生听后,就说“Your baby's heart beat is very strong, just like 3 months old...” 当我们听到宝宝心跳声的那一刻,心情都很激动、无比的开心及兴奋! 真的是笔墨难以形容我们两当时的心情! 一个来自属于我们两的小生命的声音。

因为我的年纪也不小了,我就问医生我是否需要做唐氏症候群的检测。 医生说不需要,其实刚才他有量了宝宝的颈部后面的厚度,不厚,是属于在安全的范围里。 他认为我是不需要再做进一步的检测。 他说基本上,孕妇在38岁或以上,才需要做此检测的。

接着,医生就量我的血压,正常。 然后就叫我们离开后,到楼下的药房买两瓶 Pramilet multi vitamin(含叶酸),每天定时服用。

由于再多3个星期,我们就要去厦门,呆长达4个星期,所以医生让我们离开大马之前,再见他一次。

我们非常期待和小老鼠下一次的见面!


No comments: